马少骅体会故乡的精神滋养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2-26 01:31:23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央视网(CCTV.com)

马少骅体会故乡的精神滋养

走在回家的路上:马少骅(2020年11月29日)

视频来源:央视网 (视频播放) 

音频来源:云听 (音频下载) 

相关图文:路在脚下,向心而行,马少骅《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忘故乡养育之恩

相关图文:和马少骅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寻找来时初心

相关专题:走在回家的路上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视频,音频,综艺,文艺

 

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塑造过《走向共和》中坚韧不拔的孙中山,演绎过《觉醒时代》中正义凛然的蔡元培,扮演过《浴血坚持》中果敢勇武的陈毅,他是演员马少骅。本期《走在回家的路上》与他一同回到他的故乡贵阳,在与家人、老师和战友的重聚中,找寻年少初心。年过花甲,看过风景无数,但从未止步。这一生,走得再远,家,是永远的方向。

 

走在回家的路上

 

当我们走得太远,不要忘了我们从哪里出发。当我们走得太快,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出发。

节目紧扣“初心"主题,邀请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主要嘉宾,跟随其踏上回“家"之旅,以最平凡的家常、最真切的语言和最真实的纪录,讲述他们各有况味的人生故事,传递启人心扉的人生感悟。

 

走在回家的路上

 

做演员要先做人 自小学习京剧培养细心品质

出生于艺术世家的马少骅,从小就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父母的悉心启蒙,让马少骅掌握了进入专业学府学习的“敲门砖”,步入贵州省艺术学校后,专业的训练和培养为他之后艺术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果说戏曲的学习让马少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那么良师对他的指导,则为他打开了一扇表演的大门。这次回到故乡,马少骅专程探望了曾在戏剧和人生方面都给予了他指导的恩师王呐。老师的教诲让马少骅在对待表演时,时刻保持专业认真、踏实耐心的态度,这也成为他表演道路上踏实前行、不忘初心的动力。

 

走在回家的路上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军旅生涯指引他努力前行

学习戏剧的经历让马少骅在演艺事业上有了扎实的基本功,而军旅生涯对他的意志品质则是一次淬炼。马少骅与原宣传队班长陈守勇来到了阔别40余年的“阳明祠”。这里是当年部队驻守的地方,曾经生活的点滴仿佛重现在眼前:每日保持内务整洁,成为了马少骅日后的生活习惯;一天拎17担水上山的经历,培养了他坚定的意志品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马少骅感叹:是部队孕育了他的成长,他坚毅的性格、有条不紊的品质正是在这段生涯中磨砺而成。

“路在脚下,向心而行”,对于马少骅而言,故乡是家庭给予的温暖和支持、是学习戏剧时收获的刻苦与踏实、是在部队时练就的勇敢与坚毅。《走在回家的路上》,与马少骅一起,重回贵阳,体会故乡给予他的精神滋养。

 

走在回家的路上

年过花甲,看过风景无数,但从未止步。

这一生,走得再远,家,是永远的方向。

走在回家的路上

家是生命的起点,孕育了爱与梦想,记录着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家牵动着最深沉的思念,久别重逢时似乎只有尽欢畅饮,才能一诉衷肠;家是无论多少次回头都在原地等候的靠山,是无论多少次倒下都能稳稳接住你的臂弯。

几经沉浮,远行多年,回首时“家是温暖的支撑,是游子回望时的那盏明灯",给予了在外奋斗的人们前进的力量。《走在回家的路上》伴随他们一同追忆那些最难忘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