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与铁路的不解之缘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1-13 00:26:49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央视网(CCTV.com)

张国立与铁路的不解之缘

走在回家的路上:张国立(2020年9月13日)

视频来源:央视网 (视频播放) 

相关图文:《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归途”与“去路”中延伸家的定义

相关图文:如何打造有温度的“文艺纪录片"?《走在回家的路上》是这样做的

相关图文:《走在回家的路上》跟随张国立,一同回顾他的“成长”之路

相关图文:《走在回家的路上》即将开播,张国立讲述与铁路的不解之缘

相关图文:《走在回家的路上》开播,探寻综艺新表达

相关专题:走在回家的路上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视频,音频,综艺

 

走在回家的路上

 

人生路有无数个转折和变化,是怎样的选择,让张国立从一名修建铁路的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演员?长长的铁路承载着最初梦想,重游故地找回昔日记忆。《走在回家的路上》跟随演员张国立的脚步,回到他的“起点”,倾听那些鲜为人知的年少往事,一同回顾他的“成长”之路。

 

走在回家的路上

 

当我们走得太远,不要忘了我们从哪里出发。当我们走得太快,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出发。

节目紧扣“初心”主题,邀请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主要嘉宾,跟随其踏上回“家”之旅,以最平凡的家常、最真切的语言和最真实的纪录,讲述他们各有况味的人生故事,传递启人心扉的人生感悟。

 

走在回家的路上

 

旧友重逢追忆往昔 张国立直言曾以绿皮火车为家

作为铁路工人子弟,张国立自幼便与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小时候搭乘火车去看望父亲,到自己成为铁路工人,铁路承载了他许多珍贵的记忆。每每提起铁路,张国立都倍感亲切,那些迎着朝霞上工、以火车为家的日子似是昨日。

此次故地重游,张国立特意选择乘坐充满时代记忆的绿皮火车,与原铁二局六处宣传队的好友们再次相聚。昔年好友重见,往事便历历在目。曾尝试过多个工种的张国立,最终机缘巧合进入宣传队,开启了他的演艺之路。

列车开动,车窗外风景流逝,看着曾经的老照片,车内的时光也仿佛回到了从前,那些特别的时刻、重要的转折浮现于眼前。张国立在节目中坦言:人生就像两条轨道,有时是笔直的,有时会出现许多岔路,面对选择难免纠结彷徨,但回望时会发现,正是那一次次的转折,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首年少峥嵘岁月 从文艺爱好者到专业演员的蜕变

如果宣传队是张国立梦想的起点,那么原铁二局文工团则见证了他如何一步步实现梦想。

对于曲艺“小白”张国立而言,文工团里每个人都亦师亦友。年轻的张国立深知技能的重要性,在文工团的那段日子,他一边演出一边学习各项技艺。回想起自己拼命学艺的那段时间,张国立面对文工团的挚友高洪顺说:“我当时就像一个海绵,突然扔到你们这样的一群人中间,我就开始学,我偷着学”,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体现出一个年轻人的上进和努力。

如今的张国立十分感恩过往岁月,正是那些丰富而特别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他。节目中他回忆刚刚进入文工团时,曾在一次正式演出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到底是什么样“失误”竟让张国立差点留下阴影?好友们又如何帮他解开心结?

 

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回家的路上》听张国立讲述他和铁路的不解之缘。

走在回家的路上

家是生命的起点,孕育了爱与梦想,记录着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家牵动着最深沉的思念,久别重逢时似乎只有尽欢畅饮,才能一诉衷肠;家是无论多少次回头都在原地等候的靠山,是无论多少次倒下都能稳稳接住你的臂弯。

几经沉浮,远行多年,回首时“家是温暖的支撑,是游子回望时的那盏明灯”,给予了在外奋斗的人们前进的力量。《走在回家的路上》伴随他们一同追忆那些最难忘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