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声走进湘西:感受苗寨风情,体会脱贫攻坚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0-17 00:39:41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央视网(CCTV.com)

时代之声走进湘西:感受苗寨风情,体会脱贫攻坚

角儿来了:“湘”约十八洞村(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网 [第1部分](视频播放) [第2部分](视频播放) 

图文相关:拥抱山河万里,倾听时代之声

相关专题:CCTV角儿来了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名角,名家,角儿来了,戏曲

 

角儿来了

 

很多人都是通过沈从文的《边城》了解到了湘西的美。湘西之美不似江南温婉缠绵,不似中原浑实厚重。它的迷人之处在于这里有一群可爱的苗族儿女,靠他们勤劳的双手支起幸福的生活。《角儿来了》走进湘西让我们“湘”约十八洞感受平凡中的巨变。往昔的老苗寨,今朝的十八洞村,这里的人深知稻谷何时熟、米酒何时香、蜂蜜何时甜、家人何时圆。他们用勤劳创造不凡巨变,他们用双手撑起美好家园。

 

角儿来了

 

感受苗寨风情,体会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推出的花鼓戏《桃花烟雨》,用充满湘西风情的歌舞演绎了桃花寨脱贫致富的故事。这部戏取材于湖南湘西的十八洞村,自从2013年“精准扶贫”在这里首次被提出后,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角儿来了》栏目组走进十八洞村,循着《桃花烟雨》的演绎,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寻找十八洞村脱贫致富路上的“秘宝”。

 

角儿来了

 

角儿来了

 

角儿来了

 

角儿来了

 

如今说起十八洞村,不再是那个身处武陵山腹地的贫困村子,越来越多的游子返回故乡,建设家乡,不仅村子富裕了,家也团圆了,生活又有了盼头。十八洞村的村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服输的精神,演绎了一个属于自己故事。《角儿来了》邀请您和8位戏曲名家王平、常秋月、黄新德、何云、吴凤花、吴素英、吴琼、金不换一起走进十八洞村,体验苗家的独特风情,遇见这里的绿水青山和这些可爱的人们。

 

角儿来了

 

角儿来了

 

传统碰撞经典,共同唱响未来

我们带您探寻美丽的十八洞村。打糍粑、做月饼,十八洞村依旧保持着原汁原味的湘西风貌,满满都是对淳朴智慧的坚守与传承。热情好客的十八洞村村民用最隆重的苗族长桌宴来欢迎各位角儿的到来,戏曲名家们在长桌宴上唱起别样的歌曲。当地的人声笑语错落其间,苗歌悠扬飘转,戏曲韵味浓厚,当经典与传统碰撞,我们在欢歌笑语中倾听时代的声音,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角儿来了

 

角儿来了

 

探寻美好河山,领略祖国繁荣,致敬英雄榜样,凝聚奋进的力量。新时代的舞台我们需要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戏曲文艺作品,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戏曲人始终奋进在创作之路上,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创作者。

 

角儿来了

 

角儿来了

还原名家本真,品读粉墨人生

角儿来了

 

戏曲频道《角儿来了》是一档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周播栏目。节目选取戏曲名角为切入点,他们或开宗立派,或是创新发展,或是时代先锋。通过对他们艺术传承与生活趣味的微观表达,突显向名角儿致敬,向传统致敬,向时代致敬的宏伟主题。

节目以“还原名家本真,寻回时代情怀”为宗旨,打造“融媒互动、跨屏播出、全民参与、情境访谈、科技点亮舞台”等核心亮点,满足广大观众看大戏看好角儿的需求,讲述梨园名角的传奇故事,打造中国戏曲的舆论风标。

 

角儿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