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世难得痴狂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19-12-21 22:57:46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v.qq.com)

人生一世难得痴狂

春妮的周末时光(2019年12月21日)人生一世难得痴狂:濮存昕 冯满天 吴京安 徐涛

视频来源:北京时间 腾讯视频 爱奇艺 

图文来源:人生一世,难得痴迷 

相关专题: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关键词:BTV,文艺频道,春妮的周末时光,综艺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濮哥读美文”是濮存昕自制的一档音频栏目,2018年初,这档朗诵栏目首次尝试线下演出,就取得很大反响,也因此成为一个巡演品牌,三年在保利剧院公演。2020年朗诵会嘉宾除了与濮存昕新近合作的冯满天之外,吴京安和徐涛都是话剧舞台上的老朋友了。今天他们也来到我家,四个老哥们不知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濮哥读美文”是濮存昕自制的一档音频栏目,2018年初,这档朗诵栏目首次尝试线下演出,就取得很大反响,也因此成为一个巡演品牌,三年在保利剧院公演。2020年朗诵会嘉宾除了与濮存昕新近合作的冯满天之外,吴京安和徐涛都是话剧舞台上的老朋友了。今天他们也来到我家,四个老哥们不知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阮痴”冯满天:心心相合为乐也

春妮:前几天濮存昕举办了一场名为“天音昕语 恰好你在”的音乐朗诵分享会,濮存昕和中阮演奏家冯满天现场带来古诗词即兴朗诵表演,在百余名观众屏气凝神的注目下奏响一曲“阮诵合鸣”!

冯满天:我的这把琴是按照日本正仓院唐代的那把琴复制的。我们在外部上完全复制了唐代的阮,琴复制好了,弦怎么办?后来我找到了朱弦的传人,就做一根不行,做了一根不行。他说我用老法了啊!把金子磨成粉放在水浇里面,几千根丝每一根丝蘸金,一根弦成本就现在这价位按金子算六千, 但声音就出来了。

春妮:那么濮哥读美文是怎么攒的演员阵容呢?

濮存昕:濮哥读美文,已经做了两三年线上,然后收听率还可以,然后很多很多观众。对朗诵的这个热爱也好,参与也好,将这个舞台做一个线下演出。最初的这个动议是来自于,就是他们可以上台一起来读。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戏痴”吴京安:魂牵梦萦《白鹿原》

春妮: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大哥生在陕西,对那片故土有着深深的情感,有这样一部作品,让他魂牵梦萦,一直梦想着能创作这部作品,这部作品就是陈忠实老师的著作《白鹿原》在2016年,吴京安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出演话剧《白鹿原》的机会,为了这部戏他零片酬出演,还负担了很多编剧导演的工作。一部《白鹿原》再度吸引了吴京安的目光,激起了他多年埋在心中的愿望,燃起一个久远的梦想。

吴京安:《白鹿原》就我个人来讲,特别有幸能走入,像在原上跋涉一样,能走入陈忠实先生的文字。十八岁离开西安,作为一个西安人,由衷地喜欢,由衷的有激情,由衷的也是胆大,也由衷地把自己对西安那一片土地的所有情感,都放入到那个戏里边去,挺过瘾的,挺有意思的。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话痴”徐涛:从火车司机到朗诵艺术家

春妮:听说徐涛老师曾经是火车司机?

徐涛:我是北京内燃机务段的。别人都是从技校、大学分过来的,就当时火车司机是有专业培训学校的。但我们都是复员军人,所以在段里面给办的班,属于仓促上马。叫实习服务司机。学完了以后,毕业考试通过了,然后你就实习,你就上车了。我这边一个司机,这边一副司机。我主要的工作是在路上给他们俩做饭,什么蒸米饭,什么热菜呀,我主要干这个。我陪着他们俩聊天,我看谁困了,我就碰碰这个,看谁困了我碰碰那个。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春妮的周末时光》由徐春妮主持,BTV文艺每周六晚19:35播出。它摒弃了常规电视节目的舞美设计,将整个舞台设计成春妮家的客厅,明星嘉宾褪去光环,融入在家庭的环境中,还原最真实的一面。每到周六,“春妮家”便星光闪耀、高朋满座,大家一起畅谈艺术人生、分享快乐生活,共度美好的周末时光。《春妮的周末时光》逐渐成长为一档坚持正能量价值导向、拥有稳定收视率、观众好评、良好业界口碑,以及艺人嘉宾广泛认可的知名品牌节目。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