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老兵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19-12-15 23:29:20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v.qq.com)

我们的名字叫老兵:周炜 杨宇军 张明洪 孙崎峰

春妮的周末时光(2019年12月14日)我们的名字叫老兵

视频来源:北京时间 腾讯视频 爱奇艺 

图文来源:一天是军人,一生是军人 

相关专题: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关键词:BTV,文艺频道,春妮的周末时光,综艺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最近一档讲述退伍老兵生活的探访纪实节目《本色》,一个个普通的退伍老兵,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对退役军人这个群体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本色》节目制作人周炜,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本色》两位主人公特9路外环驾驶员孙崎峰、四川省雅安市板车哥张明洪做客春妮家,畅聊军人生涯,品味温暖故事。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成立,2019年2月,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退役军人的生活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最近一档讲述退伍老兵生活的探访纪实节目《本色》,一个个普通的退伍老兵,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对退役军人这个群体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所以这个周末《本色》节目制作人,北京演艺集团首席运营官周炜,国防部原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本色》中的两位主人公公交客三分公司特9路外环驾驶员孙崎峰、四川省雅安市一名普通的三轮车司机张明洪请到春妮家,一起聊聊曾经的军人生涯,品味那些的温暖故事。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成立,2019年2月,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退役军人的生活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军人脱下军装,就像脱一层皮

 春妮:每一次到退伍季的时候,大家总会看到很多照片啊、视频啊,都是抱头痛哭,大小伙子能够哭得哇哇的,就是不理解说,不是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吗?为什么摘掉军衔,带上那个光荣退伍大红花的时候,为什么哭成那个样子?

 周炜:我提前我把办公室都收拾好,那个箱子就是码在那个楼道里面,我就在办公室里,足足自己坐了有小半宿。就是看着窗外那个熟悉的营房,熟悉的文工团的那一切一切,就觉得好像自己,要到另外一个世界了。和自己那个生命当中最核心的东西就要永远,永远不能在一起了。就那股劲特别特别的难受。

 杨宇军:我就有一身军装,还挂在我那个卧室的衣柜里,就好像我随时还是可以穿着军装,还去到军营里边去。你知道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其实说实话我就觉得,这个身上的军装脱掉了,心里的军装依然穿着。肩膀上的军衔摘掉了,但是肩上的担子,依然很沉重。

我们的名字叫老兵

 春妮:最近一档讲述退伍老兵生活的探访纪实节目《本色》,一个个普通的退伍老兵,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对退役军人这个群体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本色》中的两位主人公北京公交客三分公司特9路外环驾驶员孙崎峰、四川省雅安市一名普通的三轮车司机张明洪聊聊他们的故事。

 孙崎峰:我十七年都没哭过这么些,真的!我感觉跟他们就是兄弟,真的就那种眼神,退役这么多年,就是兄弟!

 张明洪:我跟我小孩当初到西藏去工作的时候,他们学校三四个同学都报了名了,最后就他一个去了,其他的中途都退了,就他坚持下来了,我说你不要怕,我们西藏再艰苦,条件再苦再累,它还是祖国的一部分。你说你苦,你多想一想和你同龄的人,你大学毕业你二十几岁了,那些在边防上当兵的,甚至还比你还小,你还有他们辛苦?总的来说你这条件比他们好些,最起码说你在电视台里面,工作单位的条件,也比人家那个部队的,边防一线的条件好到哪儿去啊。

生死相托!一个老兵不能说的秘密

 春妮:老兵究竟意味着什么?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继续发挥余热,他们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回报这个伟大时代。

 周炜:老兵身上的那种特质,从军营里带来的这个特质,就在他们的身上绝对挥之不去,比如军人就是掷地有声,第二个执行力超强,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还有更多的,忠诚!老兵是一支绝对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祖国忠诚的一支队伍,为什么叫中国的脊梁,对朋友、对战友之间的这种忠诚,生死相托!

 杨宇军:我们四个都是这个当兵的,都是老兵。我觉得我们有一点缺憾,缺憾在哪儿呢,我们四个人,都没有真正经历过战争,这个作为当兵的来讲,没经历过战争,这可能是一种遗憾吧。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也很幸运,对国家也是幸事,对我们自己其实也是一种幸运。

 

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